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徐州家乐福缺少人性化服务

徐州家乐福向来人山人海。
7月间,偶去,到鱼市处,见一系围裙者正在迟鱼,便问这鱼多少钱斤,但见她看我一眼,不作声,作工作状,而溅起的鱼腥水显然已沾到我的身上,无奈,作罢。返回甜点处,隔着玻璃柜要一面包,连叫三声,一次大过一次,但隔数米的一柜台女工显然仍未听到,大概不属于此柜台的吧,只好作罢。去食品部,见热腾腾的包子,小黑板上写着8.5/斤,喊柜内一女工,说,来一笼。那女工不动,只说,按斤称的。我听了感到疑惑,你按斤称你的,我这一笼是多少斤就按多少斤算是的,但见人不动,只好说,要半斤,那女工还是把那一笼都取进袋子,价钱为4.5元。 又溜达个圈,感到与售货员们的眼光对视都很生硬,也无心采购了,出。
这使我想起了此前因法国总统会见达赖喇嘛,而对家乐福的抵制行动。
其实离消费者遥远的事不要去关联它,倒是自己的服务受到伤害时,才是最直接需要为之抵制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