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谨防修硬盘时被奸修调包

0080517 谨防修硬盘时被奸修调包
因电脑坏了,上午带着硬盘去海云修。在海云北门对过,看到一家店面上面写着戴尔体验中心,发现里间摆满了旧的机箱及电脑配件,便进去问能不能修,接待我的是一个稍胖的年轻男子,脸因胖微圆,面部稍黑,个子约1.72M,他接过我的硬盘,拿在手上向我晃了晃,满有把握地问,是不是移动磕碰了?我想,没有磕碰呀,便说,没有,只是强行关机后,就启动不起来了。这时,从我身后一个店员拿出一个和我的硬盘一样型号的IBM硬盘递到这位男子手上,这男子说,这硬盘给你的一样,也是磕碰造成坏了,这种硬盘好毁。不过,他说,我给你试一下。在他开机试硬盘的当儿,走进一位中年妇女,不说一句话,当店员客气地说你好后,这位女士大声说,原先说67,又要98,还是弄不好,不就是一个杀毒软件吗,今天推明天 ,明天推后天。这男子说,有话好好说,那女士说,再弄不好我就投拆你们!说完气咻咻地走了。刚走出店门,另一个店员来一句:这娘们!。
开好机后,我发现他接上的硬盘灰尘较多,我想我带的硬盘好像没有灰尘?他按动键盘上的某一个键(可能上DEL键)啪啦啪啦响,说,你看看,修不好了。说着就拔下来,把硬盘还给我,他这样说,加重了我的怀疑,因为硬盘基本上没有响,而不是在家启动时,连续响两声划片声。我看看他递给我的硬盘,看了一下,发现不是我那一块,因为我的硬盘在侧面的接线上有一个并连的小白接口,而这一个没有!我看了看放在旁边的另一个硬盘说,试试那一个吧。那男子不耐烦地说,两个都是毁的,你不信我给你试试。我不作声,意思是你试我看看,他试了一下,说,不行你看看!这一次试我听到了熟悉的硬盘连续两声的划片声。我说,这一个才是我的。那男子马上甩甩两手说,你还以为我拿你的硬盘不成?你种人……,要不这两个硬盘你都拿走,都拿走!,我说,我拿走两个干什么,我只拿走我那一个(这个时候也不想修了),我看着他把接线头拿掉,我拿回我的硬盘。走到门口,我说,没见过你这种修东西的,我的硬盘上有个记号,带接头的,你那个没有!
出来后,也懒得去修了(后来去海云五楼红警医院说修要30元,但数据没有了)。
分析:

这店恐怕不只一次欺骗顾客了,那位女士找上门来就已说明问题。而且我拿出自己的硬盘时,另一个店员已熟练地找来一个和我一样的硬盘拿出来给我看,实际上早就作好调包的准备。启动电脑后,根本就没打算给修,就说坏了,打发你走人,当然想让你拿走他用来调包的那个。其心叵测,小得想看看里面的信息,弄不好也想来个艳照门的,想到这儿,我倒想声援陈冠希,打倒奸修了。更可怕的是,凭他们的龌龊和黑客技能找出硬盘里的信息比如用户账号及密码也不是不可能,那危险可就大了。
经验:

硬盘坏了就处理掉,不要随便仍,非修不可的话,可做好记号,以防掉包;最好当时看着修,不要等下午来取。坏的东西尽量不要修,不如买新的且一定要买品牌机,比如戴尔或是惠普。拼装机太费心了,海云这么兴旺,还不是因为普通民众买的都是兼容机造好坏好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