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网络经典语来历

"打酱油"
广州电视台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时,问及“请问你对艳照门有什么看法?对CGX等明星又有什么看法?”某男性受访者从容应答:“关我X事,我出来买酱油的……”

"很黄很暴力"
13岁的北京女学生张殊凡,在2007年12月27日19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则关于净化网络视听的新闻里,接受采访时说:“上次我上网查资料,突然弹出来一个网页,很黄很暴力,我赶紧把它给关了。”这个片段被CCTV以实名身份播放出来。

“做俯卧撑”
7月1日晚,贵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贵州省公安厅发言人在介绍瓮安事件调查情况时说到,在李树芬溺水之前,与其同玩的刘某曾制止过其跳河行为,见李心情平静下来,刘“便开始在桥上做俯卧撑,当刘做到第三个俯卧撑的时候,听到李树芬大声说‘我走了’,便跳下河中”。

——摘自爱问知识人

1 条评论:

柔辰若青 说...

“国家罗汉”
因工程纠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职工芦涛在上班期间和一名包工头跑到工地上,公然对一位男子实施殴打,导致该男子受伤住院。当日在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后,其与同伙还纠集一伙社会青年,乘着八辆的士车来现场意欲再次行凶;所幸的是,其行为被公安人员及时阻止。芦涛打人时还大声叫嚣道:“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花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7月22日中国江西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