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推荐保健茶:七彩菊的功效及消费经验

为了考察明目效果,我曾试着喝了好多种(保健)茶,感觉七彩菊最好。
  花茶柜台上介绍七彩菊产于西藏高山之中,无污染,具有清风散热、平肝明目的作用。也有的柜台介绍它又名黄金菊,不妥,我在谷歌上查了图片,不一样,而且介绍的产地也不一样,可能不是一个品种。
  七彩菊,朵大,颜色七彩,故名。
  烘干售前为开放状,宜用热开水冲泡,在冲泡的瞬间,花瓣骤然闭合,似感疼痛,约数分钟后,复慢慢开合;一次用2-3朵/杯即可,喝半杯再添热水,杯中水一般为黄色透亮,可保一天用茶。
  泡茶用的纯净水一般选润发一世,我曾用胡大祥泡,发觉杯中水黄而发暗,用润发一世泡,则黄澄澄的,感觉色耐看。
  由于明目见效快,所以每喝一次,宜闭目片刻,以使明目发生疗效。
七彩菊性凉,具有缓慢的排毒作用,所以闹肚子时不宜喝,也有介绍怀孕期间亦不能喝,同理;所以可推论有一定的减肥效果,有介绍上说具美容作用,也有道理。
但我不知道这么好的保健茶,为什么徐州会没有卖的?我在市中心及东西关各大商场及超市都跑遍了,居然没有一家卖的,此前6月份曾在西关家美时买过(售价为50元/公斤),但货罊即再未见上柜。
我曾想,也可能此菊只适合我,而不适合大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