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我选购戴尔电脑的消费经验

很早就听说戴尔电脑品质过硬,而且只受理网上订购,原家里买的兼容机实在不能用了,故想买个戴尔电脑。
戴尔现在也改变了销售策略,有部分戴尔体验中心的门面,让消费者能够看到戴尔的实机样本,但听说在体验中心购买电脑,实际上也是从网上下的订单,所以我想自己从网上订购。
在浏览了相关戴尔网页后,拨通了戴尔的销售电话,销售代表与我进行了一系列的对话:

销售者代表:主题: Re: hi, 您的电脑买了吗,收到请回复,谢谢~

我: 还没有,我去戴尔体验中心去了 ,显示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哦,呵呵,您想象什么样的显示器啊??

我最倾心的液晶显示器是:在营业厅见到的类似玻璃屏,也就是说在 触摸屏幕时,质 感很硬,不像大多数液晶显示器那样,用手一按,能 明显看到手指周转有液体在流动并且在手指收回时,又恢复了原状.:)

您说的应该是ulctrasharp 屏,我们都有的,但是需要您选配呢:)

最近有新房纠纷事宜,正在交涉,请稍候.另有样屏照片吗?较原屏价格加大多少?谢谢解答

我需要给你找找照片,你要多少寸屏幕的?

倾向于17''

晕。。。。。17寸配主机,选不到的,除非你单买显示器

现仍有几个问题咨询一下:1.电话订购和网上订购费用一样吗?2.想购硬屏的,与软屏价格差多少?3.linux系统和XP系统有什么区别,装LINUX系统后相关应用程序是否安装上去?

您好啊1.电话订购和网上订购费用完全一样,放心好了 2.何为"硬屏""软屏"??3.linux是不带操作系统,机器不能直接使用

请问:配单上未列出是安装什么系统?另需要上门安装费吗?如果需要,费用多少?

1.是LINUX系统2.上门安装需要加钱的,要2百多,没有人选择过,因为真的没有必要:)你怎么打算的

仍是LINUX系统问题,带LINUX系统光盘吗?装上之后其它应用程序能否使用,比如QQ\音像\文字办公等

LINUX系统不能直接使用, 您需要个人安装XP或者vista系统后才能使用的。

这么说,我买的是裸机啊,那再加个XP或者vista系统需多少费用?

加上200元钱

好的,要带光盘的.XP与vista系统有什么区别?如买的话,可有什么附赠品?

没有赠品。只能选择vista系统,最新系统的!

那好吧!麻烦姐请给下个订单过来!

最终报价单,请确认:)(略)

可以确认!另问:硬盘预分几个区?McAfee(TM)防病毒软件9.0(简体中文)-30天不要可以吗?

硬盘预分2个分区,杀毒软件是必送的,必须安装.


过程经验还有:

戴尔销售策略实行的是首问负责制,就是说只要你打通电话,那么这位销售代表就会全程服务,我在购买中间又找了另外的销售代表,第一位不愿意,让我取消与那位代表的订购意向,看来她们也像大多数销售产品那样按机提成发工资.

我一直想让销售代表确认是硬屏而不是软屏,就如同液晶电视分硬屏与软屏一样,但这常识销售代表却不知,而是向我推荐了ulctrasharp 屏,虽然这种屏色彩度更好,但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镜面屏,因为买来后,我发现是个软屏.

在销售代表向我索要信用卡信息的时候,我说,是否我把卡号及身份证号给你就可以划款了,答复是不会的,是需要你的最后确认的.我又问了信用卡中心,也说是要确认的,在我卡号念给销售代表时,多说了三位数,这位销售代表说,信用卡都是16位的,你忽悠我呀!我明白我把识别码也给她说了,但没有解释.说完之后,我没有等来谁给我付款确认的电话,之后证明,款已划出,但是不是说把卡号及身份证号提供之后,别人就可以划款了?理论上是这样的,但我的解释是:信用卡中心只受理可信用的销售方,而且销售方得到顾客的确认,只此一次有效.


用机体验:

visa系统虽是最新的,但界面并不如XP系统友好,而且有些软件不一定适合此新系统,解决办法就是更改此软件的属性以兼容X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