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消费者宣言

共产党宣言认为,人类发展的历史,就是一部阶级斗争的历史;资产者与无产者从它们产生的那一天起,就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直到无产者作为掘墓人,把资产阶级推翻,建立起无产阶级专政,消灭阶级,消灭私有财产,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
作 为消费者与销售者,从它们产生的那一天起,也一直存在着欺诈与反欺诈、防备与反防备的利益冲突,发展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然同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但有时 销售者频频逾越底线,黑心产品系列层出不穷,已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上升到敌我矛盾,严重影响了人民内部团结。为了保卫消费者来之不易的权益,除了政 府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的措施外,消费者自己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全世界消费者,联合起来!”
许多商品,看起来中意,但买到家后,经过自己的亲自使用与摸索,会发现诸多不如意之处,但退货又似乎不可能,所以希望消费者多多交流自己的消费经验和产品使用经验,以自己的感性认识和教训告诫其它消费者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如 果消费者知道太空被里含黑心棉,肯定不会买;如果知道鸡蛋里面含有苏丹红,同样地肯定不会买。所以,在销售者严密封锁信息的时候,消费者们应该保持资讯的 充分畅通。佛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佛的意思是看到仍有在地狱煎熬的众生,他内心也如在地狱煎熬一样,只要有一个消费者受到伤害,就意味着自己可能受到 伤害。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是先有挑剔的消费者还是先有精明的销售者,这个问题我认为是消费者的挑剔造就了越 来越精明的销售者。比如,消费者看到菜叶上有虫子会说,你这菜怎么会有这么多虫子?不买,转而去买叶大无虫的,销售者会想,我的菜可是天然有机肥且无农药 喷洒呀,但眼看着其它人的菜都卖完了,自己的还未动,所以为了挣钱生活,也不得不下次也喷洒农药了。所以,有你消费者说面不白,我就加滑石粉,你米不亮, 我就用增光剂,你说鳝鱼不大,我就用避孕药,等等。所以,有时候,消费者不能过于挑剔。
消费者要有良好的消费习惯以引导消费。
消 费者经常看到小商贩占据道路,影响消费者们的交通,有时还弄得城管不得不施加暴力(却得不到支持)。这也是消费者自己惯的,可能原先销售者也很规矩立在道 路两旁,但有时消费者懒得下车,就近购买,使得靠前的销售者卖得多,遵守纪律的销售者则无人买,很不公平,所以后来者也往前靠,结果就是路越来越窄,呈梯 形状。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有良好的消费习惯,支持有着良好职业道德的销售者,而不是从反面刺激他们。

全世界消费者,联合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