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购华扬太阳能的消费经验

数年前,曾买过华扬太阳能,13管的,够一家三口使用。感觉质量还可以,毕竟是品牌产品。
当时购得价为1300元。
在购买时,一定要和商家讲清楚。即一般讲的价可能只包含太阳能本身,不包括必需的配套设施。当时不知,便又花了100元单买了淋浴器一套。安装时所用的铜弯头、三通及联接水管都需另外支付,合计要价也近100元。前年,铜贵,有窃贼在夜间偷楼顶数家太阳能用户的上水管铜弯头,下水管不敢偷,怕有水声。现楼上太阳能都改成塑料弯头了。
也可另加自动关水器,在水打满时,可关闭水阀,起到节约作用。价格为300元。
也可加一套电辅加热管,在天冷时用电加热,照样可洗热水澡,价格约为300元。
本人经验,以上2种也罢。
3年后,下水管漏水,更换了水管,在一杂品店买的,每米3元,买来后,发现气味较大,弄得放出来的水也含有塑胶皮味,久冲不掉,所以建议买好一些的,先闻闻是否有味。华扬专用水管标价8元/米。在买时,请多买一点长度,以便在水管进入室内前,让水管呈“U”形,这样水会顺滴到U形底端落下,不然,水会沿水管流进室内,或者顺楼壁下流,洇湿楼面。
淋浴头也是易损耗品,幺武路卖价约15元左右,长度有1米2的和1米5的,可根据实际高度选购。
去年初,一太阳能管不知什么原因裂坏,在民富园三环路口华扬专卖店,问得一太阳能管为70元,包括上门安装。谈妥后,回到半路,该专卖店来电话,说要加价20元工费,同行的朋友让我回绝,但因对华扬的良好印象,我也就同意了。安装看样子也极简单,不到1分钟完毕。但在我此后往上打水的过程中,发现安装处漏水,再打电话,已不愿来了。无奈,打华扬服务中心,人来了,更换个密封圈10元,上门服务费30元。我争辩到,是华扬专卖店来人,未给安装好,还能让我付款吗。他们解释的是:此华扬非华扬服务中心,并拿着让我签字的华扬维修派工单问,他有维修派工单吗,我当然回答是没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