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写完购豆浆机消费经验后发现被麦考林网站摘贴



6月20日左右,偶尔用我写的“网上购麦考林科骏豆浆机经历”在谷歌里搜索,发现排名第一的是麦考林导购网,看网页预览写的和清谷天的文章一样,打开一看,果然是我所写,把图片也摘了过来,基本未有变动,只是把麦考林及电话增加了链接。


打电话到麦考林热线电话,第一、二次,不知何故,未说完,电话即断掉了。第三次打过去,接线小姐了解我所说的情况以后,让我稍等,大概经过一番请示,给我回答是:网上转摘抄录现象很多很正常,可能你的文章写得好,被网友摘抄过来,但我们(麦考林)并不能限制网友对其进行的转贴。我说,文章并不是网友转贴的,而是你们麦考林自己张贴的。接线员回答说,我们(网站)不会的。接着说,如果你不想让别人转摘你的文章,你可到你的博客上作些限制。我说,我无法再去作限制,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接线员小姐仍然坚持以上观点。我也没法。


过后,我又查看麦考林导购网,发现文章来自麦考林博客,大概是一种企业营销博客,专门张贴与麦考林有关的网上文章。


让全世界消费者联合起来无法接受的是,转载就转载了,把本文的来源地址说成是麦考林的地址就不对了吧;
来源地址就来源地址了,还特别注明:“转载请注明版权:麦考林购物网”就不合适了吧;
特别注明就特别注明了,还声明:“版权所有。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简直是拿到自己手里就是自己的的强盗逻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