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扔鞋子!(转)

有人在QQ上大惊小怪地和跟我说,温总理演讲的时候被人扔鞋子了!我说这算不上是什么新闻,要是温总理也把自己的鞋子脱下来扔向那个家伙,这才是新闻。

这回是扔鞋,以后还有可能扔西红柿,扔鸡蛋,除非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总窝在北京不肯出去。这个世界并不只是对平民百姓是不安全的,大人物也多少得担当一些。 普通老百姓出门的时候有可能被抢皮包,总理出国有可能被扔皮鞋,见多就不怪。你要是觉得这是外国人在欺负咱中国人,那就等着英国首相来访时再给他扔回去就 是,反正我们生产的皮鞋多得要死。但是拜托你别再玩抵制了,多没新意。除非你这次抵制的是英语,我还觉得有那么点意思。要么发起个人肉搜索也不错,估计英 国法令还没禁止这一条,到时把扔鞋子的家伙的姓名职业家庭住址手机号码一并搜出来在网上公布,吓也吓他个半死了。

我们一向喜欢犯这样的逻辑错误,我们认为好的领导人,就必须得到最大范围的尊重,要是有人敢冒犯他,就等于打了我们大家一耳光。其实很多事情本来是可以撇 得很清的,因为它确实跟你我没什么关系。我知道这话愤青不爱听,你他妈硬要往上凑把它当成自己的事我也不拦着,不过估计你会活得很累,经常性地受刺激,情 绪波动大,血压血糖都会升高。其实在国外这样的新闻并不比一个女明星被人搞大肚子更有轰动效应。再说,我觉得从扔鞋子事件中应该提高的,是当事人自己的承 受力,而不是全民的承受力。比如温家宝下回再遇到这种事,肯定就会表现得比这次更为成熟,应对也更为合理。

如果我是皮鞋商,我会考虑找这个家伙来做代言人,为他提供飞得又快又准的鞋子,专门用来砸大人物,最好挨个儿把各国首脑全砸一遍,没准能拿个吉尼斯世界纪 录回来。他这次的表现谈不上有多出色,可能与鞋子的功能过于单一有关,一般来说,鞋子确实是用来穿的而不是用来投掷的,从力学角度看,设计上存在某些缺陷 也是意料中的。国内精明的山寨厂商要加紧开发了,看能不能抢先研制出一种带制导系统可以实现目标追踪的鞋子出来,专门提供给投掷爱好者们使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