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打徐州出租苏CE6585车的消费经历

2009年1月22日去市劳动局办理业务。
从海云打车,行至西安路保险公司处。我说,我去保险公司拿个单子就走。司机说,那交下押金。
我想,也对,司机是怕打车的不给钱跑了,便掏出10元递给他。他接过钱找我三个硬币。
我打开车门,问他:那你还等不等了?
他说,最好不等。
我想,我拿 个单子就走,接着还要去劳动局,省得再打车了,再说才刚走不过半里路。便对他说,你还是等我一下吧。但他说,可是已经不打表了,我才看见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把计程器抬起来了。我想,你才开几百米,想开遛?以为把计程器抬起来,像我这样诚实的消费者就不好意思再继续打车了?那不行。你想做生意也太那个了吧,我定要多占用你一点(本来应是我的)时间,虽然我远不会超出3公里的路程。便说,那我再转一圈!他说,再转一圈?对,再转一圈,我说。
下车前,我要了发票,他从盒里拿出一张,我一看,是21日的,不是现打的,也罢。
下车后,看着远去的车影,后面车牌号苏CE6585清晰可见。
以后再打车,我一定会看一下的车的车牌号,反正我不会再坐苏CE6585了;我想,上车前注意一下车牌号也是一个良好的习惯。

没有评论: